您一定要嚐嚐這滋味~

6月真是個熱鬧的月份~水果也不例外,冬果冷清..夏果繽紛熱鬧~是不是剛吃完熱量高的粽子~那您一定要嚐嚐這滋味~紅肉的火龍果..像不像是仙人掌倒掛著....



火龍果套著網防蟲咬~記得這天來到新竹吳大哥的家~早上10點多....躲不過火辣的太陽,曬的人發昏~汗水直流,吳大哥說要戴帽子喔~我想我們太帥氣了~完全沒當一回事的後果..就是等著脫皮...



火龍果果體飽滿,外觀光滑亮麗,顏色鮮紫紅,甜度口感都滿分!吃了讓人無法忘記它的存在!您知道嗎~紅肉火龍果的紅果肉富含天然色素,是高價口紅以及化粧品的最名貴材料~





果真曇花一現!第一次看到火龍果的花,漂亮!火龍果花會像燕窩般的芶芡,擁有豐富的膠質...是夏季很好的湯品。吳大哥說:這花是夜間開花,清晨枯萎。火龍果在夜幕低垂時開花,在翌日第一道晨光出現前就閉合凋謝,這曇花一現的美景盛況只有在夏日夜晚才有喔~是不是該在此露營一賭花的丰采呢?認真思考中...........



職場工作真的好競爭喔~連〝鵝〞都來搶飯碗了,您能猜出牠在吳大哥果園中擔任什麼職位嗎?是-園丁(通稱- 警衛)~沒錯,這裡不用除草劑,只有最盡責的守門員,蟲蟲就怕鵝~因為牠會盡忠職守的把蟲挑出來~下次造訪..我一定要帶個獎品給鵝鵝~



「〝把拔〞就像國泰那顆大樹一樣,保護家園,照顧我們....」爽朗的笑聲--新竹吳大哥說這是女兒對他的形容(繼續大笑中...)。這一刻好溫馨....
堅持不殺生,用最天然的方式栽種火龍果,曾是科學園區工程師的吳大哥:我種植的面積不大,一開始都是送人吃..目前正擴大中...九十八年度紅龍果比賽優勝。特殊育種,果實飽滿,口感清甜,入口香氣盈繞鼻腔,又名香水紅龍果。



我吃故我在~吃完滿嘴通紅~您一定不會忘記它的存在~~

吃在地用當令,點我逛逛厚生市集當季水果

厚生市集,安全食材的最佳選擇:www.farm-direct.com.tw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厚生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