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P值超強大的隊友加入了!

迪迪計劃的第二階段,是將這些劉阿伯風災後的落果柚子,製作成香甜可口的天然柚子果醬,讓大家再度愛上它!

 文旦白底-小.jpg  

▲我是醜迪迪,等我變身之後,將重新擄獲你的心。

 

不過厚生市集過去只有賣過小農自己做的原味加工品,要如此處理大量的材料,還要考量產品製程的衛生和封裝過程,這絕對不是平常只在辦公室裡打打冰沙、煮煮雞湯的我們可以獨立完成的(咦?原來平常都在做這些事…)。

 

於是我們找上與厚生市集台北門市同屬社企大樓的勝利廚房;新的夥伴一口氣就答應參與這個計劃。

勝利全新的中央廚房有最專業的無塵食品處理設備,不但通過ISO22000、HACCP國際品質認證,整個流理空間都以身障友善的精神來設計,對迪迪計劃來說簡直是神一般的隊友啊。

勝利廚房設備   

▲勝利廚房的加入,讓迪迪文旦柚子醬的想法得以成真。

 

【柚子果醬:第一回合試做報告】 

這一天,卡羅小姐與肚子編抱著醜柚子,來到勝利廚房找廠長一起研究果醬的配方。

剖開一顆顆的柚子,歪七扭八的外皮裡藏著晶瑩剔透的果肉,果然沒讓我們失望。

 

卡羅小姐興奮地說:「這是我第一次做果醬那!」

肚子編:「我也沒做過啊~」

勝利廚房廠長:「其實我也沒做過果醬耶。」(平常專門煮辛甘香辣醬)

 

呃…那…我們三個在這裡做果醬,沒問題嗎?

 

幸好我們發揮科學人的實驗精神,試了幾次不同比例之後,最後做出來的成品風味不錯,甜中帶酸,蜜中帶香,有模有樣。

 

 第一次試做1去皮3160.jpg  

▲第一步:把柚子剝光!

 

不過難熬的不是果醬,而是剝柚子。

把白色的柚子膜衣剝開,尤其卡在底部的果絲特別要去除,只留下純淨的果肉。

雖然剝柚子這件事,咱們每年中秋都在做。
然而這次必須忍住不能直接放進嘴裡,所以只剩下先苦,沒有後甘呀。

除了衛生手套增加難度之外,還要有超凡入定的心,不被世俗慾念干擾地剝完一顆飽滿多汁的柚子。

 

平心靜氣,不為所動。

 第一次試做2準備材料3185.jpg  

▲去掉白膜的柚子果肉,靜靜地躺在鍋子裡說:「來吃我呀!我好嫩好多汁喔!」

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,不是從麻豆到龜山。

而是一整鍋柚子果肉就在我面前,我卻不能直接拿湯匙挖來吃。

第一次試做3煮modi.jpg  

▲拌入一些糖與檸檬汁,開火煮果醬。

尤其是放在爐上開火之後,一邊攪拌顧著火候,柚香混著糖漿的誘人香氣撲鼻而來。

這次的柚子果醬,和厚生市集往年的作風一樣:所有材料都要來源透明,專農專田安全把關!

迪迪文旦柚是來自台南麻豆劉阿伯(以及蘇迪勒先生的傑作),檸檬來自苗栗公館小農謝福華自然農法,未漂白的砂糖來自台糖(交給你了!請好好把關)。

第一次試做3煮3225.jpg  

▲卡羅小姐努力地攪拌著,這個造型好像有點可愛。

第一次試做5計算3304.jpg  

卡羅小姐與勝利廚房廠長,計算著每個成品的配方比例。

樣品們從微酸到偏甜一字排開,精密計算各種比例之後,我們讓厚生同仁們試吃,在兼具理性與感性的判斷之下,決定採用老中青三代都愛的,帶點果酸味、半糖主義的版本。

 

這次試驗的成果讓我們很樂觀,單純的柚子果醬,沒有複雜的調味,只需要慢慢煮就對了!

 

任務的下個階段,即將出現另一群人馬前來相助

因為我們得換上大鍋,正式來了(敬請期待)
 

請見:
迪迪計劃.Part 1 蘇迪勒文旦柚

迪迪計劃.Part 3 每一滴柚子果醬的背後

第一次試做4起鍋3289.jpg  

▲柚子醬樣品1號完成!

柚子果醬(2015蘇迪勒颱風限量版)
成份:

台南麻豆劉阿伯的迪迪文旦、

苗栗公館小農謝媽媽自然農法檸檬、

未漂白砂糖,

就醬。

 

吃在地用當令,點我逛逛厚生市集油品\醬油\加工品專區

厚生市集,安全食材的最佳選擇:www.farm-direct.com.tw

 

arrow
arrow

    厚生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