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寫這篇文章的時候,心裏是帶著些許驕傲的!

 

3/28起,Google在美國舊金山灣區測試24小時到貨服務,合作的夥伴有Target(全美僅次於Walmart的量販業者) Walgreens(西岸最大的藥房) Staples(全美最大的辦公室用品零售商)

 

奇怪的是不管TargetWalgreensStaples都有自己的網頁在進行銷售,為何要再讓Google淌混水?

 

訣竅就在於這句話:"Delivery from Local Stores"(從鄰近的店鋪運送)

 

如果在Target/Walgreens…等的自有網頁下單,大約需要72小時才能送達。運送時間如此長久的原因,是因為出貨地點來自極少數的巨型物流中心。以Walgreens為例,全美國只有6~10網購出貨倉庫。這些網購出貨倉庫基本上跟實體店面的物流共享。這樣的作法可以保證"只要Walgreens在全國6500個店面有的品項、消費者都可以在網站上買的到"。缺點是透過跨州的大型貨車運送,72小時己經很拼了。

 

Google的作法不同。Google把消費者居住的區域和最近的店面存貨相配對,消費者只能從Walgreens全美6500個店鋪中最近的一家選購。但是出貨點可能只在10公里外,24小時到貨因此變得可能。

 

傳統上的電子商務是"不計代價"地讓消費者有最多的選擇 - 建立一個全國性的大倉庫,搜集25個品牌的衛生紙、65個品牌的原子筆……。這樣的作法會拖長運送的時間,而且….不環保!Google的作法是反其道而行,讓消費者從鄰近的店鋪選購並運送。這樣一來,消費者可以更快的取得商品,也更符合環保的要求。

 

這在電子商務的發展史來看,是一個重大的轉折。從「我想要從全世界可以提供的商品中,挑出一件我要的」過渡到「不,我不想知道全世界有多少種不同花紋的衛生紙。我只想趕快拿到我常用的東西,然後過我的生活」!

厚生市集從2011年開站起,就在提倡"Delivery from Local Stores"(從鄰近的店鋪運送) 的作法。對以小農經濟為主的台灣而言,這更可以兼顧安全和公平交易的需求

 

Welcome on board, Google!!

吃在地用當令,點我買台灣在地安全食材

厚生市集,安全食材的最佳選擇:www.farm-direct.com.tw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厚生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